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

deco

校園新聞

系所新聞

陳婉淑終身特聘教授榮獲111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2023.03.06

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是台灣科學研究界中最具權威和最具價值的獎項之一,近日公布111年獲獎名單,本系陳婉淑終身特聘教授,以其多年在統計學科領域的研究貢獻和表現而獲獎。每年參選的學者都是國內各領域的研究菁英,要從眾多菁英中脫穎而出,著實不易!今年獲獎者名單中,僅有四位來自私立大學,其中兩位醫院醫師和一位醫學系教授。

系所新聞

逢甲商圈調查畢業專題成果發表 系友會致贈獎金慶功

2021.02.01

統計行銷研究小組一年一度的逢甲商圈調查畢業專題於2021年1月12日舉行成果發表,並分別以「與三倍券相逢」及「逢甲商圈消費支付與公共設施滿意度調查」兩個主題進行成果報告。此次成果發表也特別邀請統計系系友會王瑞源總幹事及逢甲商圈王朝藝主委蒞臨指導,王瑞源學長也特別代表系友會致贈獎金,勉勵即將畢業的學弟妹,強化與學弟妹之間的連結。

系所新聞

疫情之下 本系不落人後 相繼發表最新COVID-19相關研究

2021.02.01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困境之下,全球各地學者都發揮各自專業,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的議題進行研究,更有學者指出近期因為新冠肺炎的議題,使得各領域國際期刊在同時期的投稿量約增加30%,顯示全球專家學者對於新冠肺炎COVID-19的重視。逢甲大學雖然沒有公共衛生學院或醫護相關科系,但本系藉由數據分析的專業,運用新冠肺炎COVID-19相關的開放資料,領先發表與新冠肺炎COVID-19相關的研究成果。

系所新聞

本系碩士生王智平與李易聰榮獲109年「中國統計學社論文獎」佳作獎

2021.02.01

本系曾於102年、103年、106年、107年、108年中,共有兩位研究生獲得中國統計學社全國性論文獎優等獎、五位獲得佳作獎,今年新增兩位獲佳作獎,再度展現學生的研究潛能。109年,本系『統計與精算碩士班』學生王智平與李易聰參加109年中國統計學社(Chinese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Taiwan))舉辦的『中國統計學社論文獎』甄選,獲得「佳作獎」。本次論文徵選全國共28篇碩士論文參選,其中大部分皆來自國內頂尖大學的學生參選,評選出6位優等獎及12位佳作獎,逢甲大學含括兩位獲獎,實屬難得。

系所新聞

學術表現備受肯定 本系陳婉淑終身特聘教授榮獲2020 ISBA Fellow

2021.02.01

國際貝氏分析學會(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Bayesian Analysis , ISBA) 6月公布最新2020 ISBA Fellow名單,本校統計系陳婉淑終身特聘教授名列其中,成為第一位來自亞洲地區大學榮登貝氏名人堂的學者,不僅全校師生與有榮焉,也為台灣爭光。正式消息公布在ISBA Bulle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