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deco

歡迎

歡迎加入逢甲統計的大家庭

deco
deco

系主任 鍾冬川

“ 逢甲大學統計系歡迎您,這裏相處融洽、氣氛溫馨,老師教學認真。 ”

統計學是一門關於對資料進行收集、分析、解釋、結果呈現的一門學科。統計學裡的方法都能夠廣泛的應用並解決各行各業諸如醫藥、工業、商業、政治經濟上問題。 而目前在進入『大數據』、『人工智能』的時代,許許多多的領域如計算機科學、網際網路、商業行銷或生物醫學裡都需要結合統計學的方法來處理問題。

本系除提供紮實的統計專業訓練外,亦鼓勵學生修習商學院所主導之商管專業學程,「計量財務學程」、「精算學程」、「行銷研究」、「法律經濟」、「電子商務」等,以建立第二專長。本系負責之「計量財務學程」與 「精算學程」,通過申請且修畢本學程者,可獲得逢甲大學頒發的證書。

逢甲統計系系友表現傑出、系內師資優良且系內教師積極地投入學術研究,並與工商業進行媒合。本系以優良傳統為立基,因應數據時代來臨,創新課程內容,研發實證新方法,致力於培養期待未來資料科學、人工智慧發展上所需之能參與產業升級社會轉型的創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