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專業

deco

學士專業

因應社會各階層之需要,培育具備統計知識、資訊素養及商管背景的專業人才

學習統計理論分析,啟發邏輯思考的能力;學習數據分析方法,活用資訊軟體的能力;學習跨領域商管知識,培養溝通的能力。

deco

課程規劃與設計

多樣商學及統計相關專業知識的課程整合訓練

執行學校的教學構想,設計,實施和操作(CDIO)理念,融入「新鮮人專題」、「深碗專題」及「主題式學習」

🥇 大一新鮮人專題: 統計學、統計套裝軟體(一) 、APPS程式設計。
🥈大二深碗專題:調查設計與分析、商業數據分析、統計計算、機率論、線性代數與R。
🥉 大三深碗專題:迴歸分析、預測分析、資料庫管理、應用數理統計學(一)、應用數理統計學(二)、多變量分析。
🏆 大四主題式學習 : 統計專題(一)、大數據視覺化分析導論。

統計特色課程

透過蒐集、 整理、 分析及解釋資料,幫助解決大環境所產生的問題。

學分學程

培養學生具備統計、精算、財務與金融專長的基礎訓練,勝任對計量能力要求日高的金融衍生工具市場的工作。

五年一貫學士與碩士學位

鼓勵優秀學生繼續就讀逢甲碩士班,達到連續學習及縮短修業年限。
只要你入學後各學期表現優良者,就可以在第三年級下學期註冊前向相關系(所)碩士班提出申請。別人花六、七年才拿到學碩雙學位,你/妳五年就到手。

統計學學用合一競賽

跨學系統計學課程的學習成果展現

從訂定研究主題、設計問卷、蒐集資料訪問、分析資料到統整研究成果,學生各自發揮所長,完成海報展與書面報告,並從中獲得經驗分享與互相觀摩的機會,在「做中學」之中,結合統計專業知識,增進培養使用資訊科技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提升學生口語表達和書面報告撰寫的溝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