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創能學院辦理首屆「AI應用黑客松期末挑戰賽」

2022.01.18

創能學院秉持培養學生專精深耕i(intelligence智慧與information資訊)觀念及工具,並能應用於X(domain knowledge 專長領域知識),於110學年上學期期末由人工智慧應用與技術學士學位學程(以下簡稱AI學程)主辦、資訊教學中心協辦「AI應用黑客松期末挑戰賽」,讓同學將本學期各專業課程所學習的知識、技術與實作能力進行跨課程的橫向整合。即便剛上完大學一學期,同學們參與踴躍,也勇於挑戰自我,在有限的時間裡發揮所學,充分展現課程整合之成果作品,證明自我能力、累積綜合應用的經驗,並反思自我學習狀況。

創能學院首屆「AI應用黑客松期末挑戰賽」,同學熱情參與,充分展現課程整合之成果作品。

創能學院首屆「AI應用黑客松期末挑戰賽」,同學熱情參與,充分展現課程整合之成果作品。

本次挑戰賽主題聚焦「智慧停車管理系統」,以重現逢甲大學東門平面停車位之車牌管理系統,讓學生將知識融入實際生活,應用人工智慧演算法來解決問題。運用資訊教學中心場域教學設備,協同AI學程所有專業必修課程授課教師、中文思辨與表達(一)課程徐培晃老師,以及大學基礎英文(一)課程董綺安老師共同指導各組學生進行發想與設計,讓學生於活動中強化說、寫、實作技能,強調創新思維、跨域合作、與實務應用等學習成效,教育學生培養產業語言、AI語言、應用實務語言及國際語言四個關鍵能力。為使學生對於課程有更深刻的了解,邀請資訊領域與社會科學領域的師長來擔任本次評審,從不同面向給予學生專業的建議,讓每位學生收穫滿滿。

挑戰賽主題聚焦「智慧停車管理系統」,讓學生應用AI演算法來解決問題。

挑戰賽主題聚焦「智慧停車管理系統」,讓學生應用AI演算法來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