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社團經營培訓 另類CEO養成

2022.01.06

為厚植學生社團幹部之專業經營能力,提升社團活動之品質及滿意度,提供社團幹部學習相關專業知能,輔導並強化社團經營與管理的效能,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於110年12月11-12日、18-19日舉行為期四天的社團經營培訓課程,規劃社團實用課程及課外學習方案,鼓勵學生經由參與、體驗、反思等歷程,培養多元能力,並輔導考取「社團經營師」證照。本課程計有35位學生參與,8位學生通過「社團經營師」考試並取得證照,並登錄於學生成就系統。

為期4天的社團經營培訓課程,讓同學收穫滿滿。

為期4天的社團經營培訓課程,讓同學收穫滿滿。

本次課程包含「社團經營面面觀」、「企劃案的聯想與撰寫實作」、「以SWOT分析診斷社團發展」、「服務學習概念及反思帶領技巧」、從青年領袖面向談大學生應有的社會關懷角色」、「年度計畫與財務規劃」、「社團經歷如何轉化為就業力」、「社團運作法律實務」、「績效管理」、「時間管理」、「簡報製作與報告技巧」、「如何規劃活動彰顯社團特色」、「檔案製作與評鑑實務分享」及「社團經營與領導」等課程。

同學在課程中學習各種管理面向,除了社團經營外也有助於未來就業競爭力的培養。

同學在課程中學習各種管理面向,除了社團經營外也有助於未來就業競爭力的培養。

通過證照考試的親善志工隊前隊長、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四年級楊雯蘭同學表示,在課程中學習到社團經營的許多面向,就如同公司的經營中的生產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發展管理、財務管理以及資訊管理,透過這些過程當中,讓參與課程的學生有深入的認識,尤其在目標的訂定以及績效管理方面。逢甲大學透過各項資源提供學生多元能力養成的課程,希望學生可以在各方面表現獲得成就,並能轉化成就業能力,讓大學階段的學習及發展更為順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