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青春必修課 燃燒你的社團魂

2021.10.12

受COVID-19疫情影響,改變了人和人之間的社交距離及行為模式,人際間彼此的互動少了,而科技及網路的需求提升,後疫情時代,隨著COVID-19疫情的舒緩,各大學開始開放學生分流上課,社團活動的辦理方式,也依防疫規範調整執行。為協助校內各社團招生,學生會社團部突破以往單一場實體社團博覽會模式,今年特別規劃二階段社團博覽會,先以線上社團博覽會方式招生,進而舉辦實體博覽會,透過多元的管道提升社團能見度及招生率。

今年學生會社團部邀請各社團委員會聯合辦理二階段社團博覽會,首先於9月辦理線上社團博覽會,讓新生運用學校建置的社團總覽網站,結合各社團Instagram及Facebook等社群媒體平台,讓新生能夠針對自己有興趣的社團填寫意願表單,再由各社團學長姊主動與新生聯繫,建立信任及友好關係,增進新生加入社團意願。建立互動基礎後,更於10月6-7日辦理實體社團博覽會,各社團可依意願申請參加實體社團博覽會,並依循防疫規範,採取分流擺設社團招生攤位,嚴格落實防疫規範。

社團博覽會主要執行團隊。

實體社團博覽會以精緻化及多樣化模式展示,今年共計67個社團參加博覽會招生擺攤,共計1,945位新生到社團攤位進行打卡集點。各社團依其特色設計攤位布置方式,並透過與新生面對面對話,增進互動及提高入社意願,社團成員也藉此溝通表達,提升行銷社團的能力。此外,黑客社更是展現社團專業能力,建置社團博覽會打卡系統,整合新生打卡系統、google地圖導覽、彙整各社團迎新茶會資訊、線上收費系統、社團介紹、打卡熱點地圖等系統介面,並以即時後端資訊分析系統,觀看打卡人次及社團招生情形,以系統化替代人工紀錄,資訊更即時且正確,資料統計上更有效率。

華韻箏社讓新生體驗彈奏古箏。

攝影社暗房課程,吸引新生駐足。

大學生活是多樣態的,除鑽研專業系所能力外,大學生於大學時間,要懂得怎麼「玩」,這不是指單純玩樂,而是要在大學時間,於教室外的學習更需要仔細安排,參與社團是累積人脈和活動規劃能力學習場域,透過實際參與和執行,累積校園經驗,讓大學的學習更為順利,成就非凡的自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