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疫後首演 逢甲校友管樂團攜手管樂社 登上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

2021.10.18

逢甲大學校友管樂團與管樂社在校生致力將管樂的美好存在的大眾的記憶中。在疫情趨緩之下,10月17日逢甲大學校友管樂團10週年音樂會登上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現場約800多名觀眾到場聆聽,由指揮呂彥慶、總監林聖翰帶來音樂經典歌劇選粹《卡門》。逢甲管樂秉持與優秀的音樂家合作的精神,本次邀請頂尖出色的音樂家,中部知名薩克斯風演奏家王裕文教授合作安德烈.威格寧《為中音薩克斯風所作的狂想曲》,演奏完畢後還加碼演出安可曲,令現場聆聽的觀眾如癡如醉,沈浸在薩克斯風的悠遊樂章。

疫後首演-逢甲校友管樂團攜手管樂社登上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

疫後首演-逢甲校友管樂團攜手管樂社登上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

現場除有學校師長蒞臨鼓勵外,逢甲大學也非常重視與校友之間的情誼,每當在校生管樂團和校友管樂團到全台各地演出,都有相當多在地校友熱情的支持和參與。此次感謝「高雄市逢甲大學校友會」號召許多南台灣逢甲校友,其中校友總會李明和副總會長、高雄校友會許瑞源輔導會長、賴俊銘總幹事、高雄歡喜人協會林昇璋創辦人、張志哲理事長,以及台南校友會王啟光輔導會長都親自蒞臨聆聽。

此次自製節目《在風裡,擁抱彼此的夢》歷經疫情的延期,且各個校友團員皆從全台各地來到高雄演出,克服相當多的阻礙和困難,與在校生團員跨世代的聯手演出,用音樂成為我們共同的語言,共同演奏出彼此的夢想國度,把非職業樂團的逢甲管樂,推上國家級的專業舞臺。

逢甲大學管樂社屢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長期的肯定及鼓勵,並參與韓國濟州島管樂節、日本沖繩等交流演出。自2012年至今已連續榮獲大專組管樂特優8連霸,巡演全台各大場館,諸如台北市中山堂、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以及此次的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明年將巡演外島並持續辦理社區音樂會,讓音樂的美好持續發芽,讓逢甲管樂迎接下一個10年!

逢甲大學校友管樂團10週年音樂會登上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

逢甲大學校友管樂團10週年音樂會登上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

相關新聞